智慧醫療


AI診斷


    人工智慧診斷是為了幫助人類,而非取而代之。人工智慧和醫學影像的配合讓醫療更加精準、更有效率、更透明化、更降低成本,醫師工作量的降低同時也確保了診斷品質,減少病患等待時間,並能將每位醫師寶貴的經驗傳承下去。


醫療平等化


    預防勝於治療是很耳熟能詳的一句話,人類在治療疾病的費用亦大大高於預防的費用,但由於世界任何國家都有的醫療資源分配不均問題,並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到預防醫療的資源。

    如今隨著網路、軟體、感測器的進步,並隨著儲存裝置將更多的臨床資料保留下來,形成大數據搭配快速發展中的人工智慧,將可協助人力短缺的醫療體系;未來感測器及醫療影像設備的普及化,配合幾乎無所不在且不斷變快的網路,即時連結社會上每個人的健康狀況至醫護單位不是遙不可及的目標。如此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也能從加強預防、追蹤、管理疾病,並即時回饋的方式降低醫療資訊的不平等,創造更多可能性。




all in one